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英語:The Methodist Lee Wai Lee College)是香港一所由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創辦的津貼中學,現時為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男女中學。此校由工業家李惠利撥款興建,位於新界葵青區葵涌葵葉街2-4號。學校自2008年9月起把中一年級從五班減至四班以配合新高中學制推行。

 

中文校訓是「各盡所長」,而英語校訓則是Each for His Best。該校於1977年9月借用同系衛理公會羅愛徒會督小學的課室開始辦學,直至三個月後才遷入剛完工的永久校舍至今。

辦學宗旨

幫助學發揮潛能,各展所長,並以基督教賦予的精神和恩賜來教育學生。

 

 

 

 

家校合作  

家長教師會於2000年成立,每年均為家長,教師及學生提供多元化活動,並照顧不同人士的需要,家長積極參與學校活動、親子活動及家長學院活動,家長十分支持、信任和欣賞學校的工作,校董會設有家長校董,亦有家長代表出席買賣業務委員會及招標小組委員會,透過家校合作,共同推動學校發展

校風本校校風淳樸,紀律嚴明,培養學生尊重、自律、關愛精神。學校設有嚴謹的獎懲標準供學生遵守,同時教導學生尊重與自重,重視學生校內校外行為操守及保持良好儀容形象。透過德育、宗教及生命教育活動,幫助學生茁壯成長,包括有宗教組的「啟發課程」、中一信仰生活營、初中福音營、初中學生團契活動(啟發奇兵)、學生成長組的「中一適應課程」、「電影生命教育」、「中三夢啟航」、「中六畢業營及惜別會」、「班級經營」計劃、共建卓悅校園計劃、「喜樂同行-尊重生命、逆境同行」校本計劃及雙班主任制度等。上述活動不但輔導學生身心靈的成長,亦培育學生關愛精神,建立守紀愛人的良好行為。經師生共同努力,本校已連續多年獲頒「關愛校園」榮譽獎項及「有心學校」獎項。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設有教師專業發展小組,每年舉行多次教師培訓日,學校亦設有培訓津貼,鼓勵老師進修。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
The Methodist Lee Wai Lee College
地址: 新界葵涌葵葉街2-4號
Address: 2-4 Kwai Yip Street Kwai Chung
電話: 24279121
傳真: 2424515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