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消息
2023-10-22TVB拍攝 報告
TVB(無綫電視)於十月份到臨本校拍攝「體育新世界」的新聞節目,内容講述拳擊退役運動員-吳如圍小姐於本校擔任體育推廣主任後,帶動校園的運動氣氛,成立了拳擊校隊,帶領學校學生參與大大小小的比賽。在短短的半年間,發掘了三名學生,讓他們獲挑選成為香港拳擊青少年代表,具有代表香港參加國際青少年賽的資格。凡此種種,擴寬了學生的眼界,協助他們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强項。 節目内容更提及學校如何支持拳擊運動的發展,並為退役運動員提供一個學習平台,讓運動員了解學校的運作,於工作中實踐所學,有助運動員轉型。 TVB(無綫電視)體育新世界節目於2023年11月4日在無綫新聞台播出。
2023-10-19澄清啟事

 

近日學校收到多名校外人士查詢,發現有人冒認本校的教職員進行詐騙活動。

根據資料,該詐騙者冒充學校人員聯絡商戶,訛稱需要購買床褥等以贈送給護老院,以騙取金錢。

學校已建議有關公司報警,請大家提高警覺,交易前核實對方身份,以防被騙。

2023-10-17葵青區校際游泳比賽

本校同學於10月17日及19日參加葵青區校際游泳比賽。各隊員於暑假期間積極備戰,努力練習,最終奪得兩銀、一銅、兩鐵,獲獎名單如下:

2023-10-14校際獨木舟比賽連續多屆奪得男女子團體冠軍

2023年10月14日和15日,由中國香港獨木舟總會主辦的校際獨木舟比賽在香港舉行。本校獨木舟隊在帶隊老師黃俊和、陳梓軒及張偉侖的指導下,參加了多個項目,並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本校獨木舟隊在男子團體盃和女子團體盃中,分別連續第四屆和第三屆奪得冠軍,展現了本校在獨木舟運動方面的強勢地位。本校獨木舟隊的隊員們在各個項目中也表現出色,共獲得了21個冠軍,18個亞軍和8個季軍,為本校爭光。

 

本校獨木舟隊在本次比賽中,充分發揮了團結、拼搏、奮進的精神,為本校贏得了榮譽,也為香港獨木舟運動的發展作出了貢獻。我們衷心祝賀本校獨木舟隊的隊員和老師們,並期待他們在未來的比賽中,再創佳績。

2023-10-12陸運會
在2023年10月12日及13日青衣運動場舉行,本年度共有400多位同學報名參加比賽。感恩兩天天氣放晴,流程十分順利,而各健兒亦積極參與,社長及社員們努力吶喊助威。翌日活動焦點落在3000米的比賽,中六各班穿上班衣,陪同校長完成賽事,象徵六年的中學生活圓滿結束,向各師生道別。壓軸項目是家長、師生4X100米比賽,場面熱鬧溫馨。
2023-10-06本校接受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2024-2025)申請

派表日期﹕6-10-2023 至 16-1-2024

收表日期﹕2-1-2024 至 16-1-2024

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按此查閱文件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1. 本表格所收集之個人資料,用以辦理申請學位事宜,亦會呈交給政府部門,以便處理學位分配。
  2. 申請人已繳交之文件將不獲發還,並會於派位結果公佈後銷毀。
  3. 根據《個人資料(私隠)條例》,申請人有權修訂或查詢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如有需要,應以書面向本校提出。

 

2023-09-28寫意人生 家長學院活動—月餅製作興趣班

家長教師會為發揮家長的才能,增添生活樂趣,特別與家政科合作,舉行月餅製作班。

家長們十分投入活動,活動不僅讓家長們共度了一個愉快的時光,更增進了家長之間的交流和彼此的友誼。在月餅製作班班上,家長們共同學習了月餅製作技巧,並且在互相幫助的過程中,培養了合作和團隊精神。

感謝各位家長的參與和支持,讓家教會充滿活力和溫馨。期待未來還有更多精彩的活動讓家長參加。

2023-09-282022-23中國香港啦啦隊總會-啦啦隊錦標賽少年組(lv3-4)

因疫情關係,各大啦啦隊比賽已停賽3年,今年終於開始復賽。本校競技啦啦隊在3年以來首次比賽中獲理想成績,於2022-23中國香港啦啦隊總會-啦啦隊錦標賽少年組(lv3-4)中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

2023-09-282023大灣區拳擊邀請賽

本校拳擊隊於8月18日至20日參加由香港拳擊總會舉辦的2023年大灣區拳擊邀請賽,同學們都展現運動精神,即使面對來自深圳、珠海和澳門實力強勁的對手,學生都相當盡力,我校的鄧天賢同學(5C)和甯澤麒同學(5A)代表香港青少年組分別贏得60kg亞軍和63.5kg季軍。

 

另外鄭浩霖同學(5C)和葉子謙同學(5B)獲得電子拳擊賽冠軍和亞軍,實在值得嘉許。

2023-09-28本校同學於跆拳道比賽屢獲殊榮,為港爭光。

恭賀4D鍾銘邦(香港跆拳道少訓隊)於2023年7月7日至7月9日,代表香港到澳洲昆士蘭州參加「2023 WT Presidents Cup – Oceania」及「2023 Australian Open Taekwondo Championships」均獲取佳績。

 

2023 WT Presidents Cup – Oceania獲獎成績:

男子青少年59公斤以下組別獲銅牌

 

2023 Australian Open Taekwondo Championships獲獎成績:

男子青少年59公斤以下組別獲銀牌

 

另恭賀本校4D鍾銘邦(香港跆拳道少訓隊)及2A楊梓樂(香港跆拳道少年搏擊隊)於8月4日代表香港參加韓國茂朱郡參加「2023 Kimunyong Cup International Open Taekwondo Championships」均獲取佳績。

4D鍾銘邦於男子青少年59公斤以下組別獲銀牌

2A楊梓樂於男子少年57公斤以下組別獲銅牌

2023-09-28寫意人生 家長學院活動—月餅製作興趣班
家長教師會為發揮家長的才能,增添生活樂趣,特別與家政科合作,舉行月餅製作班。 家長們十分投入活動,活動不僅讓家長們共度了一個愉快的時光,更增進了家長之間的交流和彼此的友誼。在月餅製作班班上,家長們共同學習了月餅製作技巧,並且在互相幫助的過程中,培養了合作和團隊精神。 感謝各位家長的參與和支持,讓家教會充滿活力和溫馨。期待未來還有更多精彩的活動讓家長參加。
2023-09-20「聯校學生領袖訓練計劃2023」

為裝備本校學生策劃及統籌活動的能力,本校特安排學生領袖參加「聯校學生領袖訓練計劃2023」。第一次與計劃負責人見面的時候,當同學聽到活動對體能的要求,甚或不准使用手機,立即擔心自己未能完成任務。幸而在大家互相勉勵、扶持的情況下,終能成功完成5日4夜的海上旅程,更獲主辦機構大力嘉許。

盼望活動後同學的抗逆力、團結精神有所提升,回饋學校、回饋社會。

 

2023-09-20「聯校學生領袖訓練計劃2023」
為裝備本校學生策劃及統籌活動的能力,本校特安排學生領袖參加「聯校學生領袖訓練計劃2023」。第一次與計劃負責人見面的時候,當同學聽到活動對體能的要求,甚或不准使用手機,立即擔心自己未能完成任務。幸而在大家互相勉勵、扶持的情況下,終能成功完成5日4夜的海上旅程,更獲主辦機構大力嘉許。 盼望活動後同學的抗逆力、團結精神有所提升,回饋學校、回饋社會。
2023-09-13「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
「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 - 23-24 年度啟動禮,於2023年7月7日,假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順利完成。當天,獲獎學金計劃取錄的本校一眾中二至中六同學及畢業生,聯同其他學校的學生、校長及嘉賓們濟濟一堂,出席本年度的啟動禮。寄望各位同學,本年度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學以致用,並善用獎學金,於學業路途上,各盡所長。 有關「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 「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由一名熱心公益的公司老闆贊助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統籌,旨在幫助生於貧窮家庭而有潛能的葵涌區中學生,使他們建立奮發精神及上游的信心,通過教育改變命運。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
The Methodist Lee Wai Lee College
地址: 新界葵涌葵葉街2-4號
Address: 2-4 Kwai Yip Street Kwai Chung
電話: 24279121
傳真: 2424515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