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4-09李惠利中學 老師離世事件新聞稿

  本校於 3 月 27 日獲悉本校的一名老師急病離世。

  獲知這個噩耗後,我們全校師生都極為難過和悲痛。

    本校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於今早把這件不幸事件通知學生。學校教師、社工 / 輔導人員及教育心理學家已即時為各同學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

    我們亦已發出家長信,請家長在未來數星期留意子女的情緒,給予適切的關心和安慰,並請家長與我們保持聯絡以便學校及早提供協助。如有查詢,請致電2427 9121與束濟良副校長聯絡。


李惠利中學校長
張欽龍 謹啟
二零二四年四月八日

2024-03-14親子旅行

家長教師會於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舉辦了一場親子旅行,讓參加的家庭能夠沉浸在中國古色古香的文化遺產和清新的郊區環境中。這次活動得到了家長和學生的熱烈支持,共有13個家庭、54位家長和學生參加。

當天,我們首先參觀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欣賞了珍貴的中國文物。這些文物來自不同的時代,源遠流長,令大家嘆為觀止。接著,我們前往位於粉嶺的有機農場,家長和學生們不僅可以親自在農地裡採摘新鮮的有機農作物,還可以在乾貨街上選購本地獨特的商品,過程充滿驚喜。

  

2024-02-23《熱愛音樂》壁畫創作

是次壁畫創作以《熱愛音樂》為主題,將2D平面的結他圖像放置於3D的空間裡,觀看這件作品時,只有一個視點可以看見一個完整的結他圖像,希望這獨特的創作和觀賞經驗可提升校園藝術氣氛及STEAM學習的共通能力。

參與學生:(2023-2024)

3A朱柏霖 紀宇軒 林俊希 陳加悅 黃心怡 林可妮 麥穎詩 沈倬睿 張紫瑶 3C歐俊弼

4A 黃凱湞4B 顏子康 盧嘉馨4D陳昕熙 鄺熙 李爾晴

   

2024-02-21學校請睇戲 《年少日記》電影包場活動

家長教師會向來關心本校家長教育兒女的情況,期望透過共同觀賞有意義的電影,並於播放後邀請講者分享,讓家長有所得著及關注親子精神健康。本會運用教育局「家長學生.好精神一筆過津貼」,於2024年1月20日(星期六)

舉行學校請睇戲 《年少日記》電影包場活動,電影播放後,更特設講座,讓嘉賓和家長有所交流。講座題目為「同行」,講者是循道衞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副總幹事梁梓敦先生。是次活動深具意義,最重要的是透過交流、反思,讓家長成為子女最堅實的支持和同行者。

 

2024-02-21第六次真人圖書館—賽車手的速度與溫度

圖書館已於31/1/2024的中四閱讀課舉辦第六次真人圖書館活動,邀請香港職業賽車手—盧思豪先生到校,分享追夢過程及賽車手生活等。
  盧思豪先生是上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TCR亞洲挑戰賽的冠軍得主,亦是少數來自香港的本地車手。在活動中,他分享自己雖未曾到過外地留學,亦沒有接受過專業賽車訓練,只因自小對汽車的着迷及受家人影響而毅然踏上追夢路途,最終更憑著一己之力踏上世界舞台。在活動的尾聲,嘉賓更與同學們同場競技,參與線上賽車遊戲一較高下,場面溫馨、樂也融融!

 

2024-02-19「大華銀行水墨藝術大獎」銅獎

本校同學獲得「大華銀行水墨藝術大獎」銅獎

6A梁曉君同學於早前競逐「大華銀行2023年度水墨藝術大獎」,經多名專業當代水墨藝術家及畫廊創辦人就作品的技法及創意評審,勇奪「山水風景或具象:高級學生組」銅獎,獲得獎金6000元。作品已獲大會收藏,並已於國際性展覽巡迴展出。

 「山水風景或具象」銅獎—《童趣》梁曉君

新聞連結

2024-01-26宗教組 - 啟發營

感謝主,宗教組主辦的啟發營已於2024年1月12至13日順利完成。本年度啟發營繼續安排於本校及亞斯理堂舉行。透過兩日一夜的活動,八十多位同學一起經歷上帝的恩典,一起探索生命的意義,在主裡彼此相交,領受上帝的祝福。營會內容包括熱身遊戲、主題遊戲、啟發課程信息、詩歌敬拜、祈禱服事、話劇比賽等。願上帝繼續祝福每一位參加者。

     

2024-01-19生物科 - 野外考察

中五級生物選修同學進行淡水溪流考察,學習生物與環境間關係,以及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影響,從而帶出保育訊息。同學們十分投入是次活動,希望能學以致用。

   

2024-01-16模擬賽車

模擬賽車為同學帶來有別於“打機”的嶄新競賽體驗,讓他們在緊張刺激的競賽氛圍中,建立對數碼智能競賽的認知,通過互動式教學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寓學習於娛樂,同學可於當中享受屬於自己的數碼智能賽事。

 

 

 

2024-01-16馬賽克燈

馬賽克燈工作坊可以培養同學們專注力及耐性,除了體驗土耳其燈飾文化,同時老師打造了一個舒壓的環境給同學們,使他們體驗了一個不一樣的藝術之旅。

 

2024-01-16跆拳道比賽

恭賀4A班吳穎兒同學於去年暑假參加由香港智道跆拳總會和弘勝跆拳教育(LT Team)舉辦的Hong Kong Hercules比賽,以及中國香港跆拳道協會舉辦的香港女子跆拳道比賽2023(色帶組),榮獲優異成績,分別在搏擊組奪得季軍和搏撃女子色帶組奪得亞軍。

2024-01-12西式餐桌禮儀班

本校同學於2023年11月1 1日到訪位於灣仔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參加由外籍老師教授的西式餐桌禮儀班。同學於課程中表現積極,以比賽及角色扮演形式學習餐具的擺放位置、如何以英語點餐等。

 

2024-01-08「聖誕小達人」活動已圓滿結束

本校不少同學獲挑選成為港隊成員,足見他們在學校「各盡所長」的良好氛圍培育下敢於追夢。

為讓小學友校同學也能一嘗參與特色活動的樂趣,特舉行首屆「聖誕小達人」活動,安排小學同學參與陶藝班或拳擊班,感受動靜皆宜的校園生活。

  

 

2024-01-08上下一心——開放日順利舉行

本年度的開放日已於11月25日舉行舉行,活動當天葵青區家長及其就讀小學子女、本校家長、校友、友校及本校學生,共約400位人士出席,場面熱鬧。

本校開放日除了向外界介紹本校不同領域發展和師生成就,亦彰顯了同學對學校的愛護——活動當天接近180位同學擔任工作人員,亦於之前一天在老師帶領下共同籌備。尤為難能可貴的是,當天不用回校的同學、已畢業多年的校友也到來支持,可見學校已成為同學成長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此衷心感謝所有老師、同學和來賓,共同成就了一個快樂溫馨的開放日。

 

2024-01-08熱烈歡迎許大同學校師生到訪

熱烈歡迎許大同學校師生到訪

許大同學校師生已蒞臨本校,參與英文、數學、家​政體驗課,與本校學生進行交流。感謝束副校長請所有許大同學生及工作人員到小食部享用美食,及相關同事特別為是次活動設計課堂。

2024-01-08家長也AI活動

於2024年1月5日晚上7時,本校資訊科技組特於MAKERSPACE為本校家長教師會委員舉行了家長也AI活動,目的是透過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家長了解AI的歷史、發展、優點和缺點,明白其對子女學習的影響及如何為子女建構生涯規劃。

家教會委員反應正面積極。事實上,近年來家教會積極關心家長身心健康,推廣「寫意人生」活動;得到是次成功經驗,本會會繼續開拓不同領域的活動,讓親子同行同進,和諧互勉。

以下是本會顧問何倩萍女士對活動的心聲:

真的要多謝馮Sir今晚舉行「家長也AI活動」,令到家長都明白AI對世界的影響,而且亦都解釋同教導我們很多相關資料。

我很久都沒試過這樣留心和投入,今晚活動真心好。希望馮Sir可以儘快再舉辦相關家長活動。

 

2024-01-03宗教組 - 啟發課程

感謝主,宗教組主辦的少青啟發課程,已於2024年1月3日順利完成。課程以聚餐形式,每週一次於本校禮堂進行。八十多位中一至中五級參加者,有系統地學習基督教核心教義,並從中探索及反思生命的意義。課程內容包括聚餐、詩歌敬拜、信息分享、問答遊戲及背誦金句等。盼望上帝繼續祝福所有參加者,幫助每一位同學繼續積極尋求生命的意義。感謝主,宗教組主辦的少青啟發課程,已於2024年1月3日順利完成。課程以聚餐形式,每週一次於本校禮堂進行。八十多位中一至中五級參加者,有系統地學習基督教核心教義,並從中探索及反思生命的意義。課程內容包括聚餐、詩歌敬拜、信息分享、問答遊戲及背誦金句等。盼望上帝繼續祝福所有參加者,幫助每一位同學繼續積極尋求生命的意義。

     

2023-12-20宗教組 - 聖誕崇拜

感謝主,2023年聖誕崇拜已於12月20日順利完成。本年度聖誕崇拜的主題為「真聖誕‧真平安」,透過崇拜活動,凝聚本校師生一起敬拜上帝,反思聖誕節的真正意義。崇拜內容包括福音短劇、詩歌敬拜、信息分享等。崇拜後亦安排了聖誕抽獎及寫聖誕心意咭環節。盼望本校學生認識聖誕真義,實踐對主愛的分享。

     

 

2023-12-18爬蟲閣

本校開放日,有幸邀請了一眾可愛的爬蟲動物到校,與本校學生及參觀人士見面互動,當中「守宮」(一種小型爬蟲動物)成為了親善大使,深得大家的喜愛。

                     

2023-12-18生物科參觀

中五5位生物科選修的同學,出席參觀駿嶺科技公司,學習生物科技知識及了解行業發展,為自己生涯作規劃,他們十分投入活動當中,獲益良多。

2023-12-14拳擊深圳交流團

在8月14日和15日,學校帶領一班學生參與中國香港拳擊總會舉辦的深圳交流團。活動由深圳市南山區教育科學研究院同樂實驗學校的拳擊總教練,親自向學生傳授心得,更準備了不同的操練形式,讓我們的學生和當地的拳擊運動員一起進行練習,過程中學生都表示獲益良多。

2023-12-02終極激鬥-香港站 2023

本校學生鄭浩霖(6C)於2023年12月2日代表香港青少年隊,出戰由中國香港拳擊總會主辦的「終極激鬥-香港站 2023」比賽。當晚比賽雲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我校學生能夠登上這個世界性的競技舞台,已屬難得的機會。浩霖的對手是經驗豐富的深圳代表,面對體格上略為佔優的對手,浩霖依然保持穩定的發揮和實力,沉着應戰,最終獲得亞軍,贏得觀衆的歡呼聲和支持。

 

本校一直致力推廣拳擊運動,當晚更有超過30名學生、老師到場為浩霖呐喊助威,比賽完結後,同學們更在後台高唱校歌,發揮李惠利的團結精神。

    

 

2023-11-25本校獨木舟隊在校際室內拉機邀請賽獲得優異成績

2023年11月25日,由中國香港遊樂場協會主辦的「動歷海洋」水上活動計劃校際室內拉機邀請賽在香港舉行。本校室內拉機隊在帶隊老師黃俊和和張偉侖的帶領下,參加了多個項目,並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本校室內拉機隊在女子高級組500米和男女子混合4x500米接力賽中,分別由6A班的陳嘉兒,另由6A班的陳嘉兒、6C班的鄭浩霖、5D班的謝鎮聲和4D班的關銳斌,以出色的技巧和速度,各奪得了冠軍。本校室內拉機隊的女子高級組4x500米接力賽和男子公開組陸上獨木舟機賽的隊員們也表現出色,分別獲得了殿軍和季軍。

 

本校室內拉機隊在本次比賽中,展現了本校在水上運動方面的實力和風采,為本校爭光,也為香港室內拉機運動的發展做出了貢獻。我們衷心祝賀本校室內拉機隊的隊員和老師們,並期待他們在未來的比賽中,再創佳績。

    

2023-11-20學生會選舉

本年度學生會選舉於26-10-2023在副校長的監票下,順利完成點票工作。本年度全校投票人數有278人,佔總投票率45.1%。1號候選內閣Echo獲有效票數 157票,2號候選內閣Boost獲有效票數 95票,無效選票為26票,故1號候選內閣Echo將獲委任為本年度學生會內閣。

雙方內閣在宣傳時認真投入,競爭氣氛激烈,共同成就了一個有意義的學生會選舉,期望新任學生會同學繼往開來,為同學提供更臻完善的服務。

2023-11-20真人圖書館系列—第八屆青年夢想實踐家

本校圖書館於14/11/2023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是次活動改變一貫的形式,由學生會成員訪問,並由校園電視台同學拍攝,讓同學充分參與其中。是次活動嘉賓為本地土生土長飛機師、民安隊山嶺搜救分隊指揮官——林日灃先生及前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成員、慈善團體創立人——梁國成先生,兩位嘉賓有著不平凡的成長經歷,在訪問中,分享自己是如何走出成長的困難,並踏上成功之征途,有興趣的同學請留意稍後的足本訪問。

 

2023-11-19BMW Around the Island Race Ergo Rowing Challenge2023奪得團體季軍

本校參加了BMW Around the Island Race Ergo Rowing Challenge2023的45公里接機接力賽,與來自不同學校的隊伍展開激烈的競爭。本校隊伍由10名同學組成,分別是曾培傑、黃銘言、歐焌朗、關銳斌、呂偉豪、蔡子軒、謝鎮聲、何天祐、鄧梓康和鄭浩霖。帶隊教師是黃俊和老師和陳梓軒老師。本校隊伍在賽事中表現出色,最終在學校組別中奪得季軍的佳績。

 

本校隊伍在賽事中展現了高水準的划艇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每位隊員都盡力發揮自己的優勢,並與其他隊員配合無間,形成了一個強大的團隊。本校隊伍在賽事中遇到了不少困難和挑戰,例如風浪、疲勞、導航等,但都能夠冷靜應對,並互相鼓勵和支持,克服了困難,完成了賽事。本校隊伍的成績也反映了本校在划艇方面的訓練成果,以及本校對體育活動的重視和支持。
 

  

2023-10-19澄清啟事

 

近日學校收到多名校外人士查詢,發現有人冒認本校的教職員進行詐騙活動。

根據資料,該詐騙者冒充學校人員聯絡商戶,訛稱需要購買床褥等以贈送給護老院,以騙取金錢。

學校已建議有關公司報警,請大家提高警覺,交易前核實對方身份,以防被騙。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
The Methodist Lee Wai Lee College
地址: 新界葵涌葵葉街2-4號
Address: 2-4 Kwai Yip Street Kwai Chung
電話: 24279121
傳真: 2424515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