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29日, 2021
9月29日

相信在暑假期間大家都曾經投入奧運的熱潮中,當中香港在東奧成績驕人,獲得一金兩銀三銅,是歷屆最好的成績,其後再在殘奧中獲得兩銀三銅的佳績。
在各個比賽項目中,相信有不少值得討論的話題。劍擊比賽是其中一個較為突出的項目,當中有獲得金牌的張家朗,亦有在殘奧團體劍擊賽飲恨的劍擊隊。我們見到香港的選手在比賽中大幅落後,近乎出局邊緣,但是他們沒有放棄,他們都是一劍一劍,一分一分的追上來,我們看到張家朗的反敗為勝,最後險勝15:14,取得金牌;但亦看到殘奧劍擊隊最終44 : 45,以一劍飲恨,未能獲得獎牌。事實上,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然而,我們要好好學習掌握逆境求存的心態,腳踏實地,一步步追上去,相信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媽媽的神奇小子是最近公認的叫好叫座的電影,內容改編自殘障運動員蘇樺偉的成長故事,當中的甜酸苦辣卻不足為外人道,電影中提及我們可能輸在起跑線上,但最重要是知道終點在那裡。這是一句值得同學反思的說話,我們或生於基層,在缺乏資源下成長,但我們要有明確的目標,正如劍擊的運動員,在困難中一劍一劍追上來,向著目標奔跑。
我們深信每位學生都有上帝給予的恩賜,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各盡所長,發揮自己的潛能,回饋社會,榮神益人。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
The Methodist Lee Wai Lee College
地址: 新界葵涌葵葉街2-4號
Address: 2-4 Kwai Yip Street Kwai Chung
電話: 24279121
傳真: 2424515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